選擇舒服的土地, 充分考量當地的水土氣候與自然條件, 在尊重自然的原則下,建造一小群與環境親善的建築, 這樣的建築,必須是和土地有著深厚感情的, 也必須是回歸人為主體的; 這樣的住宅,必需要有樹,有花,有風,有陽光; 必須讓人和車各有其道,留給人寧靜、安全、綠花園生活領域。 臻品,不只蓋房子,更要建造一個「家」, 一個不斷涵養豐富的家園。


每一個孩子,都曾經企望能夠像鳥兒般自在飛翔, 我們的心裡,都有一個飛翔的夢, 都有對於鳥的嚮往, 即使在再寬闊的天際翱翔, 當一天結束,鳥兒要回到自己的窩巢; 就如你我,即使再怎麼過著所謂現代人的生活, 在天涯若比鄰的地球村世界裡穿梭來回, 夜深人靜時,我們還是必須回歸生命的原鄉, 回到屬於自己的那個素樸靜謐的窩巢。 唯有如此每一次的回歸,得到真正的休息與滋養, 第二天,我們才又有了往更遠處飛去的能量和勇氣, 去開拓更廣大的世界。


千年以前田園詩人陶淵明筆下的世界, 映視人類回歸鄉野、恬淡樂道的自然情懷, 不論是「芳草鮮美,落英繽紛」的桃花源記, 或是「采菊東籬下,悠然見南山」的結廬人間, 回歸心靈的原鄉,重回最原本的初心,是生命之旅最終極的安慰與啟示, 是生命最豐厚的回饋與收穫。

心的刻度

臻品建設自1997年立業至今二十年了。

走過景氣循環、歷經市場變遷,最自豪的,是始終不變的初心--不只蓋房子,更要建造一個「家」,一個不斷涵養豐富的家園。

所謂的豐富,蘊含了土地、人、自然與生活,用心感受與融入,以建築為種子,種下時光的禮物。隨著居住者真實生活其中、與歲月鉅細靡遺的考驗,長成各自獨特的生命軌跡,留下心的刻度。一路上曾經知遇相伴的客戶、同仁,每一位都是支持我們前進的力量,在下一個新作、下一個十年,繼續為理想建築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