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築,永遠不只是建築

房地產界的唐吉訶德

我們是賺錢,還是被錢賺?
是過生活,還是被生活過了?
是我們住房子,還是房子住著我們?

不要把自己關在建築裡。

是人,造成房子,形塑社區與環境。建築,永遠不只是建築,而是人類思想的延伸,與生活方式的體現。與其說臻品在蓋房子,不如說,臻品是在帶頭營造一個美好家園的初胚與願景,然後邀請志同道合的人一起還做鄰居,共同實現關於生活的理想。所以,不是房子賣了買賣就結束了,房子賣出去,真正的故事才要開始。

一個小而美的建設公司,做的都是不超過二十戶的建案,在煙硝四起的房地產業界,臻品是一個「異數」,不像生意人,倒更像忠於信念、踏著自己的步伐前行的騎士。在現代人的一切生活與行為裡, 都富含本質與主體性思考的辯證空間。在成百上千戶的大建案中,人的主體變得曖昧、模糊了,主角是建築、硬體設施,人成了陪襯。只有十幾戶的建案,人的主體性變得到完全的尊重與突顯。

執著與夢想

懷抱著對建築的執著與夢想,臻品建設經營團隊於1997年正式創立。憑藉著對建築營造的專業及臻品團隊豐富的規劃經驗,臻品的創業作──麗園,甫推出便獲得熱烈迴響,臻品建設的專業功力也從此獲得肯定。

接續推出的臻品清境(2001年)、臻品寬庭(2003年)以及臻品集(2006年),也在創辦人陳總的營建專業與美學堅持下,配合臻品建設團隊的用心規劃以及協力建築師的專業設計,將原本零碎光禿的建地,依照建地的地形、地景,逐次改造成住戶們能永續經營、長久安居的「家」,以及居民們能相互連帶的優質社區。

時間是一種軌跡。走過十年,如同一位反覆細心琢磨著劇本、場景及演員的導演,臻品建設總是不耐其煩、力求完美演出,將每次「賣房子」都當成「嫁女兒」一般的心情在看待。在售出建案的同時,也要求住戶簽訂公約、努力「經營」自己的家。兼顧專業及社會責任,就是臻品建設長久不變的堅持。

永續經營、長久安居的「家」